采招办召开2022年度工程、外贸采购代理机构综合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0:11:53    浏览次数:3079次

为加强学校对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采购代理行为,提高采购代理服务质量,根据《同济大学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学校采招办分别2月28日3月3日组织召开了工程项目、外贸项目入围招标代理机构年度综合考评会。会议邀请采购相关职能部门、使用单位代表作为评审专家,结合日常工作现场汇报情况对参评代理机构2022年度的服务质量进行综合考核。

五家工程招标代理机构以及三家外贸代理机构在考评现场从上一年度承担工作情况典型案例介绍及心得分享、工作存在问题分析及改进措施、一年工作展望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现场汇报后,评审专家就汇报内容以及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对代理机构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汇报与交流的过程中,代理机构根据自身经验结合学校采购工作特点学校的采购管理工作提出了诸多改进建议,能够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加强内控建设、优化服务质量

 

采招办袁卫副主任考评现场作了发言。首先感谢各家单位为我校提供的优质代理服务尤其是2022这一特殊的年份,各单位也能抗住压力及时响应,圆满完成学校的采购任务。同时再一次强调代理机构在工作中要做好风险防范,保证廉洁自律。在完成学校采购任务同时不可忽视其中风险,在工作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与学校的各职能部门、使用单位乃至投标供应商都有接触,更需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条弦,保证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最后表示学校的采购管理工作还有许多提高的地方,需要各代理公司与学校同舟共济,一起为完善学校采购管理体系建设而努力采招办也会总结归纳本次考评会上提出的建议,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