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采购招标政策宣传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8 07:22:42    浏览次数:15894次

学校举行采购招标政策宣传培训会议

近期,学校组织召开采购招标政策宣传培训会。学校各院系、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分管采购工作负责人及采购管理员100余人参加培训。副校长吴志强、副总会计师凌玮出席。吴志强副校长做主题报告,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业务主管人员分别做采购招标政策介绍和操作实务讲解。

吴志强围绕十九大精神及近期召开的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新发展愿景,提出采购工作要以服务科教创新为导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提升管理效能,着力激发创新活力。

吴志强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采购工作作为教学科研的条件支撑,对优化科研环境、推动学科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采购与招标工作也是学校内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采购管理是学校内部治理的重要环节。他强调采购招标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业务性、专业性要求很强的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采购工作,理解采购招标工作的严肃性、纪律性、程序性和规范性要求,以“同心同德同舟楫”的精神,共同推进学校采购招标工作有序开展。

吴志强充分肯定学校采购招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按照教育部前期调研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采购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放管服”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

吴志强同时指出,近年来学校采购规模不断扩大,采购工作更加依赖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采购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要加强基层采购队伍建设,稳定一支一线采购管理队伍,了解掌握采购政策,严格执行程序规范,用好信息化手段;同时要增强廉政纪律意识,抵制一切利益诱惑。吴志强比喻说,学校的发展犹如一列火车,在时代潮流的助推下正高速前行,采购招标工作是为学校发展前行铺轨,各院系、部门的采购管理人员作为火车行驶的动力,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确保并维护学校的发展在预设的正道上前行。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制作了培训PPT,2017年学校采购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列示了采购规模前10学院情况;解读了学校采购相关政策,重点说明了采购方式、采购招标限额标准、采购周期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介绍了即将正式启用的“同济大学实验耗材和办公用品采购平台”;介绍了采购管理系统实务操作,从系统构架、采购流程展开进行实例演示,对已经完善和改进的系统功能做了说明,对实务操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做了解答。

培训会后,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将培训PPT发给各学院采购管理员,方便各单位学习掌握学校采购招标政策。还将联合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到院系等基层单位,进一步宣传采购招标政策,指导实务操作,沟通交流采购工作情况。

201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