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学校采购招标及财务报销政策联合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0:18    浏览次数:8463次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招标采购管理工作,宣传政府采购政策及学校规章制度、提高招标采购工作效率、有效预防腐败防范风险,加强学校采购工作的科学性及有效性,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联合财务处,于2022914日在城规学院明成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采购招标及财务报销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分为财务报销培训、采购政策宣讲以及采购自查自纠工作情况介绍三个专场,学校23个单位50余名采购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韩振主任主持,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袁卫副主任、何晓明科长以及财务处陈洋琴科长主讲。

 

韩振主任结合国家关于政府采购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对学校采购工作的发展、整体框架内容进行了大致的回顾与介绍,针对目前学校采购工作,他着重讲解了采招办将始终围绕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采购信息化、服务精细化等方面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

 

袁卫副主任结合市纪委下发的《上海市高校领域招标采购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采购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细致梳理,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明确了具体时间节点和要求,希望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以查促改、以查促治,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采购管理整体效能。

何晓明科长从采购管理相关制度、常见的不合规采购、如何解决不合规的拆分等三大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培训紧贴工作实际,内容丰富,使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政府采购法规和预算编制、采购需求的确立、实施采购、签订合同和收货验收等操作流程,提升了采购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政府采购工作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财务处审核出纳科陈洋琴科长对学校财务管理基本原则、财务报销要点、具体报销流程、经费违规使用案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列举了报销负面清单。培训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有助于大家加深对学校财务报销流程与财务、采招相关管理制度的深入理解,也有助于增强各单位财经纪律意识。

最后,几位培训主讲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答疑,对在采购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财务报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培训,让采购相关人员及时了解并掌握学校采购管理规范,明确学校各类采购工作的办理流程和法定程序,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政府采购行为、提高采购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