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采招办与附属同济医院赴上海海关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9 05:47:02    浏览次数:7267次

2022113日上午,学校采招办及附属同济医院一行7人赴上海海关关税处,重点围绕我校购置进口医疗设备免税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采招办韩振主任首先对上海海关关税处的各位领导在疫情期间的热情接待、责任担当表达衷心的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同济医学在上海海关等政府部门的强有力政策支持下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他还就教育部允许高校贷款购置与更新重大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相关政策作了汇报,并恳请上海海关继续予以大力支持,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赵海鹏副院长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在上海海关免税政策支撑下教学科研、平台共享及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发展的状况。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王培军副院长,结合医院承担的重点研发、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及专业背景,表达了医院迫切发展壮大的需求,在医院快速发展阶段,医院的临床医疗需求、科研需求亟需大型仪器设备的硬件支撑。两位院长共同表达了恳请上海海关继续予以同济医学发展大力政策支持。

上海海关关税处施敏处长衷心祝愿同济医学驶入快速发展的车道,随着患者增加,医疗资源紧缺矛盾日益突出,“十四五”期间,上海海关关税处将极力支持各大医院大型仪器设备购置,不仅有利于医院、大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还有助于更好服务上海市民,提高就医满意度。鲍菲副处长从审计角度、问题导向方面予以阐述,并从政策享受主体、设备功能用途、资金来源、固定资产管理等合规性方面予以重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