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贴息贷款及年度计划采购项目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4:13    浏览次数:4298次

岁末年终,为推进学校有关贴息贷款及年度计划采购项目的顺利实施,采招办特总结如下几条注意事项供参考:

一、采购周期。总价5-50万的科研设备(用于科研用途,教学的不算)和5-20万的其他设备,采用比价方式采购;总价50-100万的科研设备和20-100万的其他设备,采用快速磋商方式采购(采购周期从发布采购公告至签订合同约10天),总价100-200万的设备,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采购周期从发布采购公告至签订合同15-20天);总价200万以上的设备,为法定要求必须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采购周期从发布招标公告至签订合同30-40天)。以上所说采购周期是依据法律法规规定的采购时限、并且项目未发生废标、质疑投诉或重新招标等情形,一次完成采购的最快时间估算。

二、采购意向。总价100万以上的采购项目,请填写《政府采购意向信息登记表》后发送至caizhaoban@tongji.edu.cn,联系采招办何老师,13918978950,由采招办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发布政府采购意向公告。

三、采购实施。须学校组织磋商或招标的采购项目(总价50万以上的科研设备和总价20万以上的其他设备采购项目),如已完成同济大学采购项目立项文件《同济大学货物与服务项目采购需求表》,单价20万以上的还需完成同济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申购论证报告(设备论证请联系资产处范老师,65983290),在提交采购意向的同时,可同步在同济大学采购系统(https://czb.tongji.edu.cn/index_cg.jsp)提交设备申购,申购时可在备注中标注“(贴息贷款采购项目)”字样,方便审核时区分并优先处理,申购审批完成后,由采招办(联系人赵老师,65982323)委托招标代理公司组织采购。

四、单一来源。上述总价100万以上设备如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请办理采购意向信息登记时及时联系采招办,按学校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流程实施,总价200万以上的法定公开招标项目如变更采购方式,须经教育部和财政部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