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模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 04:56:27    浏览次数:4373次

各院系、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要求,凡采购达到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均应当公开采购意向。为进一步做好采购意向公开工作,采招办对采购管理系统进行了调整并新增采购意向公开模块,经前期调试和试运行拟正式启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范围

凡使用纳入学校预算管理的资金,合同预估金额在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货物、服务项目>=100万元,工程项目>=120万元),均需公开政府采购意向。

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具体包括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其中,采购需求概况应当包括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描述应当尽可能清晰完整,便于供应商提前做好参与采购活动的准备。

三、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时间要求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时间应当尽量提前,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为确保政府采购进度,有序高效完成学校招标采购工作,请各院系、各单位认真组织并安排好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

四、采购意向公开模块的操作步骤

1、申请人需登录同济大学采购管理系统(https://czb.tongji.edu.cn/sggl/cgw/index.jsp),展开采购意向公开模块(如图1)。

                                                                                                        图1

2、在菜单中单击新增采购意向可跳转到采购意向填写页面(如图2)。

                                                                                                        图2

3、在采购意向填写页面用户需(1)填写信息(2)保存数据(3)提交审核(如图3)。

                                                                                                        图3

4、设备、材料/图书、服务项目按照经费卡负责人→申请部门院系领导→采招办货物与服务业务主管的顺序进行审核。工程项目按照经费卡负责人→实施归口部门负责人→采招办工程业务主管的顺序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采招办在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和同济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网站(https://czb.tongji.edu.cn/sggl/cgw/index.jsp)发布意向公示。

五、联系方式

凡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模块填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采招办赵老师联系,联系电话:65982323。